莲湖区召开十项重点工作座谈会
来源:莲湖党建 时间:2021/03/01 09:31

2月27日下午,莲湖区召开十项重点工作座谈会。34位来自各部门各街道的处级、科级干部围绕推动“十四运”和十项重点工作,结合个人实际,交流了工作体会,提出了意见建议。区委书记张涌出席会议并讲话。区长王永杰 ,区委副书记尤骁,区委常委、区纪委书记周兴鹏出席会议,区委常委、组织部部长任奇主持会议。

区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贾娅妮:结合莲湖医疗资源丰富和全国中医药特色社区服务示范区优势,依托国际健康城、民政5930等重点项目,将我区打造为医疗、康复、养老、护理四位一体的医养结合基地。

青年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翟国涛:顺城巷已完成前期征收安置,建议出台招商政策,引进高质量投资商。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,建议引进“红色物业”,动员党员居民参与小区管理,提高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质量。

区人社局副局长王瑾: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平台、微小企业孵化平台和劳动维权执法三大平台作用,提供企业人才引进、科创项目孵化、技术技能培训、劳动用工维权、就业公共服务五项支撑,营造良好营商环境。

枣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罗娟:发挥党建引领作用,建设党群、物管、网格、矛调、社会组织服务五个中心,推动党建网格、综治网格、城管网格等多网合一,创新基层治理模式。

区财政局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科科长张敏:持续加大财政教育投入力度,创新投入模式,以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为抓手,支持开展各类体育活动,为青少年锻炼健康体魄提供保障,推进教育强区、体育强区建设。

北院门街道社会事务办副主任张学亮:针对老旧小区自管组织不健全的问题,探索“片区大物业”“保洁+”模式,尝试将一个片区内相邻小区打包,交由一个好的物业统一管理,做好小区环境整治提升。

区城管执法大队直属一中队中队长任晓光:对关键节点和重要区域的市容乱象进行集中整治,对“17+25”重点线路及周边点位环境进行整体治理提升,在高效拆除违建后,可对空地进行绿化、美化,持续改善群众的人居环境。

桃园路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赵琳:在城棚改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,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动员具有施工设计和管理经验的党员参与巡查,监督材料质量、施工工艺、完成效果。

区委书记张涌在讲话中指出,2021年是“十四五”开局年,全区工作要围绕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、全力做好十四运服务保障、推动十项重点工作新突破来开展。年轻干部要热爱莲湖、扎根莲湖,埋头苦干、履职尽责,在追赶超越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。对干部历练成长提出了四点希望:

一要讲忠诚,做政治上的明白人。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、政治领悟力、政治执行力,锻炼对信仰的忠诚、对组织的忠诚、对事业的忠诚。要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清醒,坚持政治立场不移、政治方向不偏。要对“国之大者”心中有数,深刻领会、科学把握党中央的决策部署,把中央各项要求践行于实际工作中。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精神,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,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,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。

 二要讲情怀,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。要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,涵养“一枝一叶总关情”的为民情怀。要尊重群众、敬畏群众、深入群众、关爱群众,把每一名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。经常走街入户,全面了解真实情况,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,发现在基层,解决在一线。要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,把政策宣讲到小区院落、企业现场 。要通过与群众零距离接触,融洽干部群众的感情,密切党群干群关系。

 三要讲担当,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。要把干事创业作为立身之本,把抓落实抓执行作为成功之基。要有落实的“速度”,对看准的事情、定下的决策,要立即行动、迅速实施。要有执行的“力度”,面对十项重点工作,以不达目的不罢休、不见成效不收兵的韧劲,推动工作件件有落实、项项出成效。要有做事的“硬度”,用好“一线工作法”,面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,不推、不拖、不躲,出实招、出硬招,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做好每一项工作。

四要讲纪律,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。要毫不松懈纠治“四风”,紧盯作风短板不放松,经常对照检查“庸懒散慢虚粗”问题,荡涤一切消极、萎靡之风,摒弃一切拖拉、推诿之风,告别一切维持、应付之风,摆脱一切造势、虚假之风,革除一切马虎、草率之风,改变一切粗糙、疏漏之风,狠刹一切谋私、贪腐之风。要以一日三省的觉悟、如履薄冰的谨慎、奋力赶考的劲头,勇挑重担,真抓实干,奋勇向前,大力弘扬孺子牛、老黄牛、拓荒牛精神,奋力谱写莲湖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,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!

编辑:莲湖融媒

@2000-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