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 | 幸福生活在身边 家门口的变化不止一点点
来源:悦享莲湖 时间:2021/09/24 14:48

开门见绿、推窗见景

绿色在街头,在巷尾

也在家门口

景色在白天,在晚上

也在背街小巷

一幅幅我们身边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

一起上街去感受

家门口的变化

01

精绣美好生活

在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,游乐区域里嬉闹的孩子,健身跳舞的老人们,跑步的年轻人……集漫步、健身、亲子玩乐为一体的活动空间,成为附近居民休闲的首选地。

走在北关正街,即便是街角一隅小小的口袋公园,也被绿化工人精心的修剪、装饰,色彩搭配、错落有致的绿植,充满运动元素的绿雕,细微变化让生活更多彩!

随处可见的口袋公园、街景绿化,精心精致的养护,让城市处处充满绿意。莲湖区按照插绿点彩的思路,在主干道及商业街区、道路隔车带、街头广场等重要节点上积极打造自然花境、平面花带,利用花箱、花坛、花墙、花廊等多种载体,布置时令花卉、宿根花卉以及观赏草,累计摆花及换花共约60万盆,布置立体绿雕12处。

精致舒心的绿化景观离不开绿化工人的精细化管护,全时段、全区域、全过程管护,坚持常态化督导检查,对辖区公共绿地、自有绿地做到了全覆盖、无死角管护,闭环处置问题,确保管护不断档、不漏项。

02

点亮城市夜景

“夜晚灯光一亮起来,城市也更有活力了!”

当夜幕降临,南二环沿线的建筑被暖黄的灯光点亮,连点成线,点点灯光逐渐勾勒出莲湖的轮廓。夜景亮化,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一部分,既守护着市民群众的夜间出行,也彰显着城市的文化与形象。

“前两天就觉得晚上外面怎么这么亮,抬头一看,楼外面都是绚丽多彩的灯光。”归家的李女士,看到沿街璀璨的夜景,不禁感叹,“现在每天晚上回家,都能看到这么漂亮的夜景,暖暖的灯光很温馨。”

“此次夜景亮化工作按照‘微改造,大提升’的总体思路,对辖区内的11条道路332栋楼宇、2座人行天桥和2处高架桥进行了全面提升。”据莲湖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,采用点缀细节、勾勒外形线条,泛光照明整体立面等方式,以节约为原则,选用绿色节能灯具,综合考虑住宅、办公、商业等建筑灯光载体、亮度水平、明暗关系,用不同的照明手法打造和谐之光、品质之光、活力之光。

03

背街小巷“华丽转身”

街巷,承载着百姓的幸福,是城市的里子。“老物件”立体彩绘、唤醒西安记忆的老照片,处处透露着西北一路这条老巷子的故事和味道。这条颜值与内涵兼具的小巷,不仅为十四运会增添了整洁美观的城市环境,也为居民生活带来了出行便利和休闲舒心。

在冰窖巷,短短数百米的小巷,处处都是精雕细琢的景致,入口处的“水晶玻璃砖”砖墙,带给行人视觉上的凉意,“冰裂铁艺围栏”体现着冰窖巷的历史风貌特点。

无论是“冰文化”立体墙面,还是唤醒西安记忆的老照片,无不表达着这条老巷的古朴,拓宽的路面、雨污分流的管道、落地的线缆、临时和夜间停车位等贴心设计,不仅改善了这条小巷的面貌,也让它的功能更加完善。

细微到城市脉络里的微小变化,带给市民的是最切身的感受。昔日脏乱的背街小巷功能得到提升,城市记忆得到保留,华丽变身的背后带给居民的是安稳和便捷。

莲湖处处有变化

美景就在家门口

一起去

发现城市之美、感受城市之美

 - The End -

编辑:莲湖融媒

@2000-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